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、害羞的的嫂字7中文版党支部联合举办 “学思想 诵金句 强党性”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者:叶剑毫发布时间:2023-06-15浏览次数:69

本网讯 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深入学习《习近平著作选读》,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和思想交流的平台,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,5月10日,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、害羞的的嫂字7中文版党支部联合举办了“学思想 诵金句 强党性”主题党日活动。活动有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书记陈梦圆主持会议。

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《习近平著作选读》部分文章,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,在读原著、学原文、悟原理中不断汲取守初心、担使命的智慧和力量,不断淬炼党性修养,切实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。会上,两个支部的支委就《习近平著作选读》中的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》《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》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》等文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原文诵读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,之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。

陈梦圆围绕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》展开分享。她指出: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,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;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是好的、管用的。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,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,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性问题研究。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副书记黄兰兰、纪检委员代杰、组织委员王瑶、宣传委员王旭分别谈了学习《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》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》《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》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》等文章的心得体会。

害羞的的嫂字7中文版、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肖福玲就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》的学习心得展开分享。她指出: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,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。我们所追求的共同富裕,是物质生活和精神身生活的共同富裕。这种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,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。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,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。支部宣传委员邓伟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金句“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”,强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、一种爱好、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,做到好学乐学;要把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结合起来,提出只要坚持读书,必定会积少成多,积沙成塔,积跬步以至千里,在深入阅读中推动工作开展。支部纪检委员黄鹰雄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等问题进行分享,提出要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,如《喻世明言》《警世通言》《醒世恒言》等

 

大家一致认为,在主题教育中,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。要发扬严实学风,满怀深情学、带着问题学、知行合一学,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、解决问题的新办法。

 

文:陈梦圆  王旭  徐金玲

图:王旭

审稿:杨倩  邓伟浩

签发:肖福玲